星期二, 12月 12, 2006

無題

我走在一條選定的道路上,表面充滿自信,卻偷偷的掩飾著自己的不完整。過往的旅途中,我掉落到一個深不見底的湖水,水溫暖的包圍著,在這麼舒服的感覺裡, 我以為我會在其中深睡不起,可惜氧氣用盡,我不得不弄皺平坦如鏡的湖面並帶著愧疚離開。我因為打擾了湖水的平靜自責不已,卻沒有發現一部份的自己遺失在湖 水中無法找回。

我不懂遺失的東西是什麼,慌張的在伸手可及的範圍內囫圇吞棗,我只知道要填滿,卻找不到正確的東西填滿自己,於是消化不 良,吐了一地的疑惑與自卑。有個聲 音悄悄的告訴我,很抱歉,人生本來就不該是完整的,你總是得四處的尋找,也許你知道你在尋找什麼,也有可能你不曉得,但這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不斷 的尋找。

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個美麗的泡泡,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她,深怕一絲絲的騷動都會讓她倉皇逃逸。慢慢的,她似乎有點習慣了我的存在,不再那麼抗拒,我偶爾可以用指頭,輕輕的觸碰一下,但是仍不敢太過大力,因為我知道,我身上帶著無形的激動的刺,一個不小心一切就會破滅。

但 心情猶如野馬般無法約束,我好想問問她,是否可以填補我的遺失,但,我終究不敢,因為一路上的遭遇,使我早已忘了這個問題該如何提出。可是不曉得是內心 過於熱切的渴望洩漏了祕密,還是我有意無意間在空氣裡散播了訊息,她似乎感覺到了,她害怕著我身上的刺會把她給刺破,於是她想要伸出手來抓著身旁吹過的風 帶著她遠離這股氛圍,而我只好閉上眼睛,停住呼吸,如果可以,我也會停止我的心跳,只希望斷絕這訊息的流洩,只希望著她可以繼續在身邊飄盪。

而 我的心像漂浮在空氣中的蒲公英種子,不斷地找尋可以停駐休息的土地,但每次就在我以為終於找到並緩緩落下時,總有一股強勁的風吹起,那股風環伺在我的周 圍等著,等著我就快要落地時颳起,我以為我早就習慣了,卻每次在被吹得東倒西歪時感到一股從內心深處竄起的無力,我憤恨的看著那股無形的力道,用懟怨的口 氣對他說,來吧,每次你蠻橫的颳起,都會從我的內心裡帶走一絲什麼,總有一天,你等著看吧,總有一天你會把我的所有都帶走的。

我好難過自己這麼說出口,但是我也知道不這麼說,我找不到一點撐起的力量。我看著眼前那個美麗的泡泡想著,我該是吹一口氣把她給送走,或是奮力一握,讓一切像泡沫般瞬間燦爛的消失呢?

2006/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