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06

無病呻吟

無病呻吟

今晚我又突然覺得好累,又陷入了一陣胡思亂想,我知道這是無病呻吟(很抱歉!我總愛無病呻吟),可我也知道把話憋在心裡會得內傷。

我搞不清楚自己該不該繼續下去,是該天真的認為事情會有轉機,還是就這麼認命的相信一切如同表面顯現的那樣不可動搖。我好想大聲的說,命是天生注定的但是運是操縱在我的手裡!悲哀的是,我自己也不那麼確定。

緣 分這兩個字似乎是一切事情的標準答案,可是我覺得不過是個屁,這只是你不曉得怎麼安慰別人或不曉得怎麼讓自己放棄時,最後可以拿出來唬弄的屁。你真的相 信緣分,那還真的見鬼了。只不過所有事情都得需要個藉口,所以,緣分,理所當然的變成了一個藉口。我們可以不要有藉口嗎?當然不行,藉口是我們在這個世界 上賴以維生的養分。

太多的期待,往往下場就是期望落空,然而對自己的動作完全不期待有所回應,好像我也不是那麼清心寡欲的聖人。可是,找不到讓自己可以坦然面對的方法,就是心會浮在那裡,懸著,像高空彈跳一樣,跳下去了卻掛在那裡沒辦法下來,晃阿晃的。

其 實放棄就會很輕鬆了,讓自己患得患失真的好累,腦袋總想著幹嘛讓自己這麼操,可內心深處就是會有一股不見棺材不掉淚的脾氣(這脾氣如果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該有多好),好像總希望聽到『很抱歉』才願意死心。可我又不是真的有勇氣去聽到結果,馬的,真覺得自己好孬(附註:「孬」這個字不是念ㄋㄠ,而是念ㄏㄨㄞ \,和「壞」同音,小知識提供給大家),好矛盾,抱著一個飄渺的泡泡,只要不被戳破就還有希望的愚蠢念頭。

我 應該是心裡有病吧,總愛讓自己這樣胡思亂想,有辦法控制嗎?是我過得太悠閒了,所以才有空想這些有的沒的嗎?我是否又真的做得夠多了呢?你到底有沒有感 覺呢?我可以做些什麼嗎?還是沒用,做再多也沒用?馬的,我到底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因為你無病呻吟啊,厚~還自問自答勒,真悲哀~

2006/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