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06

我的右臉興奮 我的左臉憂鬱

3 則留言:

  1. I like the self-reflection of this painting...

    我的憂鬱與興奮之間, 也沒有時差.

    回覆刪除
  2. 大餅同學:
    想請問你做這個自由創作時,是一個概念就跳出完整畫面嗎?還是做左臉時慢慢也形成右臉?
    包括圖說在內都有對稱性,我常會有卡住的情形,你從來沒碰過嗎?怎麼連貫整個情緒呢?

    你昨天問我電梯內外的問題,讓我有機會思考,謝謝!

    PS.昨天沒空問,請指教一下..^^..謝啦!

    回覆刪除
  3. 這兩幅畫在當初打草稿的時候,就是故意要畫成臉的左右兩邊,但是臉上會長些什麼東西則是慢慢的形成。草稿和最後的結果其實是不大一樣的。唯一的準則是對稱,就是左邊有什麼,那麼右邊原則上也會有什麼,但是那個 "什麼" 則是在製作過程中慢慢形成。

    圖說我大部分都是事後完成的,例如右臉那幅興奮最早是想要畫愉悅或是高興的情緒,但是最後的結果讓我想到興奮這個情緒,於是圖說便朝這個方向走。

    那像左臉的憂鬱則是在一開始就有意識的朝憂鬱的方向製作,但是圖說也是事後才完成,像是眼淚那個龜裂的感覺,並不是事前就想好要這麼做,而是做完後發現這個感覺很像龜裂,於是才會有那樣的文字出現。

    我創作的時候是沒有情緒的,我都是一邊聽廣播一邊做~哈。就我自己而言,如果帶著一個憂鬱的情緒作畫,那可能什麼都畫不出來了 ^_^。

    我也很常卡住啊,不過通常是在一開始想的階段會卡住,開始做的時候就比較好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