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心情筆記

不管如何,在某些時刻你就是無法理性的對待一些情緒。當寂寞與忙碌衝撞,當消極與積極衝撞時,或許就會想要藉由某種諷刺、自虐或輕視來逃避那些應該放下的固執折磨。

當別人就這麼赤裸裸的在你面前,揭露你的弱點時,也會有一種說不下去或無法自處的窘境。還好許多時刻,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可以拍拍手按下某個按鍵脫離,只是內心纏繞的餘韻,在心中發酵後產生的刺鼻氣味,還是會讓人忍不住一陣自憐。而自憐之後所遺留的自卑,又這麼血淋淋的在心裡刻畫許許多多的印記。

我知道許多事情,如果無法改變自己,那麼一切就不會有所變化。難過的是在抉擇之後,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被捨棄的另一方如何掙扎著想要持續呼吸,想要在步入灰燼的最後一步前做捨命的一搏。於是把通道堵住,又忍不住留下幾個氣孔,讓苟延的意念化成一縷氣息,充斥身旁四周,產生矛盾,產生在意志薄弱的空隙間猖狂的咆哮。

我不曉得我的冀望竟是如此難以觸及,事實上我也早已不再期待,偶爾脫口而出的,只不過是落敗的野狗,虛張聲勢的回頭吠叫個幾聲,裡頭除了無力還是無力,唯一能嚇阻的,或許只有自己那顆虛弱的心。


2007/7/3

2 則留言:

  1. 衝突才有崎嶇,破碎才有美麗,
    在擺盪的鞦韆上,你會看到我的身影,
    有時就閉著眼睛,只想自己的畫和造形,
    或許可以渡過許多猶豫的時刻,
    送你一個方法:
    給自己一個心理建設
    "每當我.....的時候,我一定會...."

    我的是:
    "每當我不知要做什麼的時候,我一定會畫一個新造型,不管它長得什麼様"

    回覆刪除
  2. 麗琴你真的是有夠堅強的
    看到妳的畫就可以體會到這點
    得跟你多多看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