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07

一間算命館 (13) - 崩毀

「什麼?你在說什麼?」小藍盯著眼前的布廉錯愕的問。算命師的回答讓她有種無厘頭的感覺,不過是來問找工作的方向,結果聽到那樣的答案還真是令人摸不著頭腦。

離開前,看著算命館那扇土黃色大門,「好沒個性的顏色」小藍在心中的想著,跟自己一樣,沒什麼主見,唯唯諾諾,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即使不願意也是默默的承受下來。每次下班後和朋友聚餐,總是數落著上班時遇到的那些狗屁倒灶,但是若要說自己有什麼改變現況的想法或方法,其實什麼也提不出來。

小藍常常覺得,不過是一個工作罷了,何必把自己搞成這樣,然而卻又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找一堆的藉口說服自己留下來,即使有些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可笑。每天早上起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就會有一種厭惡,那種無精打采的模樣,那種一切都無所謂的眼神,沒有熱情,只有空洞,每次都讓她覺得自己是不是看著一個即將死去的人。

她還記得這次為什麼會想去算命問問工作,那天上班時,老闆為了一些小事當著所有同事的面責罵她,她低著頭聽著,突然間,有種靈魂脫離身軀的感覺,浮在半空中,看著眼前的情景,她認不出在那裡點頭稱是的自己,臉很熟悉但是感覺好陌生,就好像一個掛著她臉孔面具的木偶站在那裡,被看不見的細繩牽引著動作,當老闆罵完轉身離開時她就馬上決定了。

只是,算命師的回答好奇怪,算命師告訴她「妳的世界將會崩毀。」這是什麼意思,她完全搞不懂,什麼我的世界會崩毀,那意思是不需要找工作了嗎?之前還聽別人說這個算命師很厲害呢。晚上,小藍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許多的理由藉口像是尋到食物的螞蟻,悄悄的爬到床上,朝向散發甜味的懦弱心靈緩緩靠近,纏繞她的身軀,她覺得全身發癢,雙手在身上不停撥弄,早上起床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才發現,身上竟有許多紅色抓痕。

一夜沒睡,恍恍惚惚中,小藍向公司請了個假,她可以想見老闆鄙視的神情,不過自己一點也不在乎,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白淨淨的天花板發呆,好似自己的人生,一片慘白少了彩色的點綴。突然,天花板的油漆開始龜裂,一塊塊剝落,從裂縫中透出光芒,小藍覺得天花板離自己越來越近,在伸手可及的距離時,她緩緩的把手貼著天花板,然後用力推出,天花板沒有想像中的沈重,輕輕的,不需要多大力氣就可以推開,一陣微風從推開的缺口吹進,刺眼的光亮將她全身籠罩起來。

在某處草原的一朵花上,一隻蝴蝶剛破繭而出,新生的她攀著花莖等著濕漉漉的翅膀變乾變挺,她看著一旁破開崩毀帶點土黃色的繭,依稀記得一些模糊的印象,一個純白四四方方的空間與破繭之前的鬱悶心情,不過這些都不是很重要,她享受著微風吹撫過所帶來陣陣的花草香,翅膀乾了,看著自己這幅美麗的翅膀,黑色的面佈滿紅色的線條,她滿意的拍了一下,空氣的流動將她帶起,她放開攀著花莖的手,在空中飛舞起來。


2007/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