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07

實現

炙熱的太陽毫不含蓄的散發著熱情,在人行道上揮汗如雨的阿南有種頭暈目眩的感覺,另外,還有種不曉得自己在這裡做什麼的疑惑。手裡拿著厚厚的一疊傳單,臉上掛著快要擠不出來的笑容,嘴裡重複著自己都不瞭解的話。雖然說是為了支持夢想的實現不得不委屈自己,只是夢想那麼遙遠,自己究竟是還在那條路上還是早已岔了方向呢?

受不了陽光的酷曬,阿南走進附近的一個公園,坐在樹蔭下的椅子休息。正午時分,公園內也是稀疏的幾個人影,熱氣讓路面上的影像產生晃動,遠處搖曳的路人身影讓阿南有種連人都被蒸發掉的錯覺。

此時,在公園入口處,一位穿著像個魔術師頭戴禮帽的男子走進,即使不是大熱天,在這樣的場合看到一位如此穿著打扮的人,也會引人注目。阿南看著那位男子向著他的方向靠近,最後在他的面前停下,男子面容白晰,天氣如此炎熱卻沒有看見任何汗珠,臉上帶著微笑,眼神則透露了神秘。

男子對阿南點了點頭,開口說話「你想實現你的夢想嗎?」阿南楞了一下,直覺對方應該是個騙子,露出警戒的表情。男子繼續說「你別怕,我不是騙子,我是個在世界各地流浪的旅行者,我四處聽取他人的夢想,如果做得到的話,我還會幫對方實現。」阿南心想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這傢伙不是騙子就一定是個熱昏頭的瘋子,他拿起身旁的傳單,起身準備離開。

男子檔在阿南的面前,保持一貫的笑容說「如果你不信的話,你可以用任何方法測試我。」阿南覺得有點煩了,於是對著對方說「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你現在變出一碗冰來看看啊~」男子點了點頭,拿下他的禮帽,往前丟了出去,帽子在空中呈現一道美麗的弧線,最後停在阿南剛剛坐著的椅子上,男子用眼神示意阿南把帽子拿起,阿南走回椅子旁,拿起帽子後不可置信的看著椅子上出現了一碗滿滿的冰。

阿南把冰拿起,上方還冒著淺淺白煙,這絕對不是事前就已經準備好的,否則在這樣的大熱天下,這碗冰早就溶掉了,而且對方也不可能知道他會說什麼。阿南帶著有點恐懼的表情看著男子「你是怎麼辦到的?」男子說「你可以說這是一種魔術吧,如何,這樣你相信我了嗎?可以告訴我你的夢想嗎?」阿南陷入沈思,他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開一間自己的餐廳,為了實現它,他在工作的餐廳裡每天努力的跟著其他廚師學習廚藝,即使休息的時候還到處打工存錢。

男子突然開口說話「真是一個上進的青年,你真的非常的努力呢,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幫你實現這個夢想喔。」突然被看透心事,阿南嚇了一跳,他想了一下說「你要怎麼幫我?」,男子笑著回答「來,你先坐下,待會不論我做什麼你都不要亂動。」阿南乖乖的聽著男子的指示坐回剛剛的椅子,男子拿起禮帽轉身跨出十步後回過頭來,他對著阿南拋出手上的帽子,阿南看著帽子對著他飛來,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從帽子裡頭,阿南看到了一陣亮光,亮光的背後是一家餐廳,一間他心目中理想的餐廳,最後越變越大的帽子把他整個人籠罩起來。

一個男孩走進了公園,遠遠看到一棵樹下有個打扮像個魔術師的男子,男孩以為那裡會有什麼魔術表演好奇的靠近,他看到男子拿起椅子上的帽子撢了撢上面的灰塵後戴回頭上,而椅子上出現了一個模型屋,男孩興奮的說「你在變魔術嗎?」男子拿起模型屋,轉身看著男孩,他臉上帶著微笑「小朋友,這個模型屋送你好嗎?」男孩說「真的可以嗎?」男子點點頭,男孩高高興興的收下。這是一間餐廳,裡頭有客人用餐的地方,還有一間廚房,廚房內甚至有個廚師,男孩第一次看到這麼精細的模型屋,精細到他都可以感覺到廚師幸福的表情。

男孩轉身想要跟男子道謝,遠遠的,他看到男子的背影因熱氣在路面上像幻影般搖晃,最後彷彿蒸發一樣消失在視線裡。


2007/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