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07

投票囉!(已結束)

大家在上方可以看見一個投票的項目,這是因為年底我和師訓班的同學會辦一個聯展,到時候現場會販售我們的明信片,所以要請大家幫忙投票票選一下。我列出了十張我自己先選過比較想要印成明信片的圖,但是由於系統提供的投票功能沒有很好,大家沒辦法直接點選連結看圖,所以我把這十張圖的連結放在這裡,大家看完後記得票選一下吧,另外有其他意見也可以在這裡留言喔 ^^。

2007年04月17日 - 他們說我太花了
2007年05月30日 - 系列畫「禁錮的氛圍」- 自由
2007年06月03日 - 想飛的心情
2007年06月06日 - 系列畫「禁錮的氛圍」- 束縛
2007年06月20日 - 系列畫「禁錮的氛圍」- 糾結
2007年07月05日 - 肚子出現花的圖案了
2007年08月11日 - 羽毛花鳥與花瓣熊
2007年08月18日 - 春天遲來的第一場花季
2007年09月07日 - 繪本「蔓延」其一
2007年10月11日 - 大象多西的新事業

16 則留言:

  1. 不能偷偷投兩票嗎?

    回覆刪除
  2. 哈~
    你可以在這裡留言偷偷告訴我你比較喜歡哪一張啦~

    回覆刪除
  3. 是吼!一票真的很難投ㄟ!
    早弄降ㄇㄟ...害我找圖找到眼花.看完突然又忘記要投哪張?

    回覆刪除
  4. 都這麼....讚
    哈~不知要選那一張ㄟ
    全印好了

    回覆刪除
  5. 近期才看到大餅的畫,總覺得每一張都讓我有深深的感動與啟發,所以也參加一下投票,順便發表一下個人的意見如下。還有,我其實是個大外行,純粹是個人主觀的想法,又愛發表意見而已。

    ***他們說我太花了
    這張的感覺很棒,很鮮艷的配色,細緻的線條組成,很容易在瞬間吸引目光,感覺也蠻適合印製成明信片的。不過可能會讓人覺得這是女生畫出來的風格,當然也可以反向思考,讓人有這樣的驚訝─哦,居然是大男生畫的,真不簡單。

    ***系列畫「禁錮的氛圍」- 自由
    主題表現非常強烈,馬上就讓人有種快窒息的感覺。由於鐵環發出閃閃的亮光,不像枷鎖,反倒像是鑲上鑽石的指環,被鎖住的時髦女性也許是甘心情願被它禁錮。鐵鍊的角度及直直的線條,感覺有點不自然。

    ***想飛的心情
    暗沈的色調組成,在第一時間讓觀賞者也跟著沈靜下來,覺得較不適合用於明信片的表現。純粹就畫面的解讀,再看看題目─想飛的心情,不易讓人有相同的共鳴。

    ***系列畫「禁錮的氛圍」- 束縛
    鳥眼向後斜視的感覺,有點瞧不起人、有點不在乎的樣子。所有的束縛只在自己身上,與外界無關,似乎受到了這種束縛也無所謂,像是暫時得到休息的時間,吸一口煙,隨時想走就可以走。

    ***系列畫「禁錮的氛圍」- 糾結
    煙實在抽得太凶了,似乎再多幾根管子也照樣會濃密地噴出來。鐵環本想鎖住兩人,兩人的相擁卻比鐵環還要緊密;藤蔓的意象應該是要纏繞的,在此反像是要拉扯掉鐵環讓人解脫,是一種矛盾的糾結。

    ***肚子出現花的圖案了
    我還蠻喜歡這張的,但喜歡的原因只在於它是屬於兒童的天真,很適合兒童繪本的封面設計呢。初時只覺得那朵花為何不用另一種顏色表現,之後才從題目發現,原來那是肚子的一部份,小小的建議:如果花是在肚子上的,花底部的肚子是不是可以多露一點出來。

    ***羽毛花鳥與花瓣熊
    亮麗的色彩表現,覺得用在故事上,圖案搭配的力量很強,讓人很想窺探究竟他們在進行什麼對話,有什麼樣的故事將發生,然後呢?然後呢?會有十足的吸引力。若僅就單張畫來看,似乎就會覺得然後呢?然後就產生一點失望了。

    ***春天遲來的第一場花季
    花季是燦爛的,會有許多繽紛亮麗、神采飛揚的跳動感,總覺得有點遺憾:藍色調太沈靜了,而大象的意象又太穩重了,花季的感覺有點被壓抑住了。但若是放棄題目給的初步印象,則有在沈穩之中有某種熱情將要爆發的感覺。

    ***繪本「蔓延」其一
    實在太漂亮了,會有種很想看到原作的衝動,光這個原因,它就很適合做為明信片了。不過說實在的,在看到圖說的文字部份時,反而有種惆悵的感覺,為何?我對這幅作品的視覺走向,是從憂鬱的小綠人看到彩色的鳥,覺得如論怎樣的失落,曾經有過的點點滴滴凝聚起來,仍然會是美麗而充滿希望的。這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卻在你的文字裡看到完全相反的結局。

    ***大象多西的新事業
    淺淺的配色,很清爽,非常可愛的造型,也有很有趣的故事敘述。即使沒有文字,光從圖案來看,也有蠻多的想像空間,很好看。小小的建議:大象兩個字好像可以去掉,會有一層似曾相似、能多點玩味的樂趣。


    整體而言,若要就投票給點意見:

    1. 不論什麼理由,只投一票的話,我選『繪本「蔓延」其一』當第一。

    2. 如果目標是要呈現兒童繪本的概念,我選『大象多西的新事業』。

    3. 系列畫「禁錮的氛圍」,大餅選了三張,也許是較為喜愛,但相對的,因為我個人較不喜歡這個主題,所以給的論點也僅屬於我個人。我覺得這個作品,個性強烈,容易突顯強烈的個人風格及觀感。

    4. 其實看到第一張畫『他們說我太花了』,直覺就認為它太適合當代表明信片,但一連看到每一張都讓人興奮連連,不自覺地把第一張都給忘了。我會投它第二吧。

    回覆刪除
  6. to vincent,
    你是 Jason 以前的同事,之前那個有一起出來玩的那個 vincent 嗎?

    別說你是個大外行,光看這篇意見,我就覺得大呼過癮感動不已了。

    對於「禁錮的氛圍」你說的沒錯,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的系列。因為本身的風格很強烈,加上文字也蠻符合我那矛盾的性格 (笑)。另外會在這系列選了三張是因為之前自己曾經拿這系列去輸出成明信片的大小,那時候覺得這樣的效果還不錯,所以才多選了幾張。

    「想飛的心情」這幅畫其實就是在反諷想飛的心情,題目雖為想飛,但是實際上卻是沒有想飛的心情,這就好像許多人做足了許許多多的準備後,卻仍然遲遲無法跨出往前的一步。

    「羽毛花鳥與花瓣熊」這幅畫後來延伸成一個故事囉,年底聯展的時候,應該可以完成和大家分享,到時候就可以看到他們完整的對話與故事了,所以不用覺得失望囉 ^^。

    「蔓延」原本是一篇故事,後來把他分段並製作成繪本,同樣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完成與大家分享。這篇故事描述的就是一種無可言欲沒有由來的鬱悶心情。選出來的這幅畫也是我十分喜歡的一張。

    「大象多西的新事業」這個造型我也蠻喜歡的,現在也打算用這個造型來完成一本繪本,但是和原來這幅畫裡講的事業無關就是了,故事的走向則是更加的幼兒許多 (笑)。新的故事裡我把「大象」這兩個字拿掉了,所以這是英雄所見略同嗎?哈哈~

    總之感謝你的留言
    真的很開心有人這麼努力的寫了這麼多字
    真是很大的鼓勵啊~ :)

    回覆刪除
  7. 大餅老師:

    你好ㄚ
    因為只能選一張
    我選了多西的新事業
    雖然 蔓延 真的超讓人驚艷的
    但是圖說比較沉重
    我喜歡多西的圖說
    雖然大象很重.但欣賞的時候,心情卻是輕快沒有壓力


    他們說我太花了 第一眼真的很喜歡
    可是多看一下..哈哈..真對不起..我覺得我的眼比長頸鹿還花..有萬花筒的感覺出現


    忘了自我介紹
    我是文化推廣中心色鉛筆課程的班代燕菁
    我都有上來偷偷看你的作品喔
    很棒..可以開始搶錢了..cc

    最近因為要忙的昏頭的婚事
    加上本身每週另有兩天的夜間課程
    所以沒有續上我最喜歡的創作塗鴉課程
    不過..我們會有機會再碰面的..
    加油黑..

    回覆刪除
  8. 呵呵
    恭喜你啦
    希望有機會在碰面囉 ^^

    回覆刪除
  9. 雖然沒一起上課
    還能在這裡看到你的作品
    真的很棒!真想看看原作。
    每次上來看,都有震驚的感覺!
    風格和造型都一直創新
    文字更不用說
    上課時,lucy都對你讚不絕口!
    而且班上有一位同學是你的學生ㄟ,
    也很厲害說....

    我也想多投幾票ㄟ...
    然後成套做成明信片一定很搶手
    (幫我留一套)

    或者是做成年曆卡,一整年都賞心悅目

    大象多西.羽毛花鳥與花瓣熊.
    繪本「蔓延」其一
    印成卡片也會很暢銷

    回覆刪除
  10. 美枝出現了!!!
    LUCY命令你上師訓!!!

    回覆刪除
  11. to 美枝,
    謝謝啦
    好久沒看到你的作品了
    十分想念呢
    每次都可以從你的作品裡
    看到富有個性的造型和律動的色彩
    讓人深深感到活力呢
    快吧
    來參加師訓班
    這樣大家就可以互相切磋交流了
    (哈~我和小貓同學一樣是來拉人的~)

    回覆刪除
  12. 對對對!!
    我最捨不得美枝和綉真了....好想看他們的作品喔!
    大餅的都不給我看!

    回覆刪除
  13. 講這種話真不厚道啊~
    阿不然禮拜三妳看到的東西是啥ㄌㄟ

    回覆刪除
  14. 大餅,你要展哪個系列畫?
    PS.那位 Vincent真的寫留言寫得好認真阿! 不光是版主看了很感動,我也讀的很過癮!

    回覆刪除
  15. 我大概還是會展「禁錮的氛圍」那個系列吧
    自己比較喜歡那個系列 ^^

    新畫的「流逝」系列
    蝸牛那張到現在還沒去改說
    ....

    回覆刪除
  16. 你那鳥頭系列是真的嚇死人!!
    可是為什麼明信片只票選3張呀?最後一張不要嗎?降子不系列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