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0, 2007

失憶

他迷路了,說迷路不是很正確,其實他連自己是誰都忘記了。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兩旁的建築如此陌生,不過他沒感覺到什麼害怕,反而像個小孩第一次來到遊樂園般興奮,什麼都能夠吸引他的注意。他不曉得自己失去記憶多久了,是幾年幾天還是幾個小時,他只是隨著自己的直覺在城市中閒晃,好奇的看著一個個從身旁走過的行人,他好想擋住其中一個,問問對方,有什麼事讓大家這麼樣的匆忙。

不過他沒這麼做,因為他的注意力被一旁奇特的景象給拉走了,他在城市的道路上發現了一條河流,河流上流過的是一把一把的鑰匙,他左右察看了一下,似乎沒有人和他一樣,對一條滿佈鑰匙的河流感到好奇。他順著河流的流向在一旁跟著前進,突然他看到從前方男子的身上掉落了一把鑰匙,在地上彈跳了兩下後便掉進了河流裡,接著從男子身上掉落鑰匙的地方出現了一個鑰匙孔,他急急走向前去和男子說「先生、先生,你的鑰匙掉到河裡去了。」,男子看了他一眼,露出一副看到了神經病的表情,又匆匆往前走去,仔細一瞧,那男子的身上還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鑰匙孔。

他覺得自討沒趣的抓了抓頭髮,決定繼續跟著河流往前,在走過了幾個路口後,又看見前方一位女士身上掉落了一把鑰匙,這回他趕緊往前跨出,在鑰匙尚未掉到河裡前一把抓住,他拿起鑰匙仔細的看了一下,上面刻了幾個小字「2007-08-19 11:42:34」,看來應該是日期與時間,而且就是今天的日期與剛剛的時間,而翻到另外一面,則看到一個女性的名字。他拿著鑰匙小心的跟在那位女士後方,找到一個空檔,把鑰匙給插進女士身上剛剛出現的鑰匙孔並順時針旋轉了一下,「喀啦」,原本還在行走的女士突然的停下腳步,「啊!」的一聲自言自語的說「差點忘了待會的約會。」接著又匆匆的往前走去。

他覺得很有趣,一路上檢了許多的鑰匙並紛紛插回遺落鑰匙的路人身上,每個人都會突然的想起某件忘記的事情。慢慢的,他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兩旁的建築也逐漸的變矮稀疏了起來,河流仍保持一貫的速度往前流去,終於在走過最後一棟建築時,河流流向一個空地,空地中央是一個直徑約十公尺大的池塘,周圍匯集了數十條的河流,而所有的鑰匙都流進這個池塘裡。池塘的中央有個小小的漩渦,每把鑰匙都會被捲進漩渦裡吞噬,他看了看四周發現附近的地上有個把手,他用力的將把手往上拉,竟拉起了一個類似地下道的蓋子,而裡頭出現一個往下的樓梯。

他沿著樓梯往下走,地下室一片明亮,在一旁的牆壁上每往下幾個階梯就有一個小窗口,他從窗口看入,看來樓梯是繞著一個圓柱,圓柱的中央有一條銀白色的直線,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一道水柱,而數不清的大大小小鑰匙就從那條銀白色水柱裡落下。他繼續往下走,階梯彷彿沒有盡頭似的不斷向下延伸,他沒有細數,不過相信自己至少走了五六百階,終於在幾乎要決定回頭時,走到了盡頭。

盡頭處有個入口,走進後是一個好大好大的空間被圓形環繞的牆壁包圍著,牆壁上則掛滿了一排一排的鑰匙,他靠近牆邊,發現牆壁光滑如鏡,牆上每個位置都標示了一個人的名字,名字下方則掛了數量大小不一的鑰匙,他沿著牆壁走,不時就會聽到一聲清脆的響聲,在觀察了一段時間後,他瞭解這聲音表示某個名字的下方又多了一個新的鑰匙。在這樣瀏覽了一段時間後,他看見某個名字下方只有唯一的一把鑰匙,他對那個名字有點感覺,但是想不起來是不是自己認識的人,他拿起鑰匙,鑰匙有點老舊,上面覆滿綠色的銅鏽,上面的時間紀錄著「2000-11-15 14:21:22」,他對那時間有點感覺。

就在此時,他從如鏡子般的牆壁上看見自己脖子下方靠近胸口的部分,有個小小的鑰匙孔,他直覺的拿起手上的鑰匙和自己身上的鑰匙孔比對了一下,大小接近,於是他小心翼翼的將鑰匙插入,然後順時針的旋轉,「喀啦」。


2007/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