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3, 2007

徘徊的人

連續幾天陰雨的日子,雖然天氣涼爽了許多,不過時間久了,人也容易失去了動力,身體誠實的透露那想要陽光撫摸的渴望,從窗外看出去,街道上的路樹也被雨水打得搖頭晃腦不已,好像都和他一樣在抱怨這下得沒完沒了的雨。

他無精打采的坐在書桌前發呆,空氣中潮濕的味道,讓他錯以為這小小的房間變成了一個濕潤悶熱的熱帶雨林,他幻想在森林中探索,牆角靜靜等待獵物上門的小蜘蛛,要小心,被咬一口,下一秒就變成昆蟲們的營養午餐。就在他還在想像中冒險時,耳朵卻聽到一旁的衣櫥裡傳出一陣奇怪的沙沙聲,他小心翼翼的打開衣櫥的門,眼前不是平常一疊一疊折得整整齊齊的衣服,卻看到了一道兩旁站滿樹木的通道。

樹木濃密的枝葉雜亂無章的將天空切割,切下來的碎片在地上灑滿跳躍的金黃色,摸了一下樹木的枝幹,粗糙但有種濕軟的感覺,他雖然猶豫但仍克服不了好奇的爬進衣櫥中,走在馬賽克拼貼成的金色走道,他感到心情變好了,原本給雨天淋得濕答答的鬱悶,被一道道從縫細中灑下的透明金色光芒給照得不見蹤影。

他嘴裡哼著歌曲,步伐也輕盈了起來,在走了將近一兩分鐘的路程後,他看到前方有面牆檔在路上,牆上有個門,門上有個告示牌,告示牌寫著「徘徊之城」,他停了一下,不過仍推門走進。走進後,他看到了一個奇特的景象,徘徊之城裡並沒有任何建築物,只有許許多多的人在一根一根的柱子下走來走去,每根柱子上都有左右兩個數字,左邊的數字比右邊的數字小,但是不停的增加,右邊的數字則是固定沒有變化。所有人都圍繞著自己的那根柱子,偶爾順時針繞著轉圈,偶爾又反過來走。他走到其中一個男子的旁邊觀察著,那人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沒看到他,實際上他發現,其他人也一樣完全沒有注意到一旁的動靜。

他仔細觀察眼前這個男子,中年大約四十歲左右,頭髮微禿,身材有點胖胖的,一身上班族的打扮,這男子的臉上一會兒掛著笑容,一會兒則皺著眉頭,嘴巴喃喃自語不停的唸著些什麼,他把耳朵湊過去,只聽到男子說著和工作、薪水有關的字眼,他看了一眼那男子柱子上方的數字,左邊21613右邊50000。接著他走到一旁一個年輕女子的身邊,那女子也一樣嘴裡不停的唸著些什麼,他聽到了分手、不分手這些字眼,柱子上方的數字,左邊34569右邊40000。

接著他又觀察了其他幾個人,雖然數字有大有小,但是狀況都大同小異。他又隨便晃了一下,突然在一根標示著左邊299998右邊300000數字的柱子下方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他不可置信的走過去,那是自己沒錯,嘴裡碎唸著離開、不離開的字眼,上方的數字又增加了一位,現在變成299999。他突然的想起自己這半年來一直猶豫不決的事情,他想要離開一家公司卻又因為許多自以為是的理由拖著無法決定,每天想到這件事就覺得煩躁,日子拖久了連上班的動力都沒有了。

左邊的數字又跳了一位300000,就在此時,從天空突然的伸下一根撕牙咧嘴的大觸手,倏地就把眼前的他連同柱子從頭到腳吞了下去,之後連根拔起失去了蹤影,就在這個同時,他覺得要不要離開公司好像也無所謂了,問題突然的沒有了意義。他覺得有點無聊,沿著原來的路回到自己的房間,看了一下窗外,雨終於停了,陽光從雲縫中透出一絲光亮,他想,下午進公司一趟吧,雖然請了假但是其實待在家裡也沒什麼事做。

他收拾了一下公事包,離開公寓,在往捷運站的路上,經過一家咖啡館的時候,看見裡頭有一對年輕男女正在吵架,他對那女子的樣貌有些模糊的印象,好像才在哪裡見過似的,他搖了搖頭,想不出任何頭緒,於是又匆匆的往捷運站走去。


2007/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