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5, 2009

渴望回家的樹



---------------------------
29.5x17.5 cm 插畫版
鉛筆
---------------------------

我想流浪在外的旅人
最渴望的便是回家吧
那些黑色的種子在空中漂流
努力尋找回家的路

然而風是無情的
黑色種子只能依照風給的方向
在陌生的土地上降落

黑色種子長成一棵大樹
大概只要一天的時間
如此快速的生長
正好反應了旅人渴望回家的心
因為大樹無法移動
所以他們只好不斷的伸長自己的手臂
希望可以觸碰到家鄉的邊界

只是他們的渴望無法獲得實現
到最後
這些失望的情緒匯集成晶瑩剔透的果實
那是旅人的淚水
是對於家鄉的思念

有一種狗最喜歡這種果實
只是當他們吃下之後
旅人的思念會佈滿他們全身
像是纏繞的藤蔓
控制著他們的身軀
吃下思念的狗
從此無法依照自己的意念行動
一輩子在茫茫的大地中
尋找回家的路

11 則留言:

  1. 請你試著幫我跟大樹說,其實他們的根,都同樣深插在這片稱為母親的大地裡,而母親在哪,家就在哪 .......

    回覆刪除
  2. Russ 說的好
    可是已經磨成骨灰的旅人
    早已無法明瞭這樣的想法
    他們內心回家的慾望過於強大
    讓他們看不到其他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3. 好怨的旅人哦。讓我有客死他鄉、屍骨無存的聯想,嘶~~ 倒吸一口冷氣。

    回覆刪除
  4. 哈哈
    好像有那麼一點冷颼颼的氛圍啊~~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 星期五晚上的色鉛筆課有事沒去上課
    可以請問作業題目是什麼嗎?

    回覆刪除
  6. 粉紅色:
    我是石頭。今天的功課是:
    16/32開插畫紙+打開盒子(甚麼樣的盒子-->為什麼打開-->打開後發生甚麼事)+五十字圖說+水的質感(老師說這個有最好,沒有也沒關係。)
    剛好路過,就順手回妳了。下次上課見。

    回覆刪除
  7. 哇,石頭,按到你的名字,連到南瓜,那是另外一個你嗎?還是誤打誤撞?

    回覆刪除
  8. 大餅老師.. 我是風~
    太愛你這篇隨筆了!!
    我真的要帶色鉛筆去旅行囉!!
    希望一路上會有好的靈感完成作業,
    祝你端午節快樂啊!! :)

    回覆刪除
  9. 謝謝啦
    祝你玩得愉快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