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08

熊男的影子 (原作者:Apple)

大家可以猜猜看
那個結局是我寫的那個是 Apple 寫的 (Apple 的部落格)

鑰匙
飄著細細雨點的春末,鬆餅公寓裡搬來了一位新房客。女人沒有什麼行李,只帶了一只箱子和一把椅子。她的脖子上掛了一條串著一把金色鑰匙的項鍊,無論她走到哪兒,那把小鑰匙總是閃著光,像是在對誰眨眼睛一樣。

熊男和女人住在同一個樓層,女人般進公寓的那天晚上,他們在信箱前面相遇。熊男和女人打了個招呼,他注意到女人笑起來嘴角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酒窩,感覺像極了才分手不久的情人。熊男忽然覺得一陣心痛,而他的影子在微弱的燈光下也正仔細地端詳著女人,沒有漏掉她的任何一個眼神一抹微笑。小巧的酒窩在影子沒有彩度的世界裡開成了一朵花,粉紅色的花瓣四散飄落淹沒了影子。


一杯牛奶
為了避免處及不願回顧的過往,熊男總是下意識的避開女人,出門前得要先開門張望一下走廊,才會安心地去搭電梯。熊男的影子則是一直渴望再度見到女人,每當熊男快步走過女人的房間門口,影子就會用力地伸長身體,把自己拉得好長好長,即是只是短短幾秒鐘,也要偷偷從門縫鑽進去看女人一眼。

夜裡,趁著熊男熟睡,快被想念撕裂的影子,咚的一聲脫離熊男的腳底,跨過幾個陽台,來到女人的落地窗外。開著一盞小燈,女人正捲曲在床上看小說,影子環顧四周,突然發現女人沒有自己的影子,他伸手拿來女人放在床邊的一杯牛奶,一口氣喝了下去。影子慢慢變得和牆壁一樣蒼白,他靜靜貼在天花板上頭陪伴著女人。這一刻,他希望時間在也不要往前走,就這樣永遠地停住。


下雨天
夏天剛剛抵達的時候,熊男和舊情人復合了。夜裡他們常常沿著河濱公園吹風散步,熊男的影子在他身後拖得很長很遠,想著自己的心事。他知道女人的影子已經不知去向好一陣子了,影子更加覺得自己有義務陪在女人身邊。

下著大雨的夜晚,女人已經入睡,一個黑色的身影從門縫裡鑽進來。女人的影子身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輕巧地躺進女人的被窩裡。躲在牆壁裡的熊男的影子第一次看到女人的影子,他輕輕抬起腳,走過睡得正沈的女人的床邊,女人翻了個身,掛在脖子上的金鑰匙在黑暗中又朝影子眨了眨眼。


椅子
經過一段時間的跟蹤觀察,熊男的影子發現女人的影子愛坐著火車四處旅行,大部分的時候都不在女人身邊。每一趟旅行她都會帶回來幾個啤酒瓶瓶蓋,她把瓶蓋串成風鈴,掛在大門旁的矮樹上。他還知道女人常常站在陽台對著天空發呆,對著屋子裡唯一的一張椅子自言自語,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熊男的影子覺得女人實在太寂寞了,很想給她肩膀依靠聽她說話,更想成為她的影子。

秋天乘著葉子落在熊男腳邊,他正在打包行李準備搬離鬆餅公寓和情人一起住到海邊去。刺眼的陽光下,熊男的影子也暗自下定決心,他要脫離熊男繼續留在這裡陪伴女人。


擁抱 (結局 I)
在公寓被冬天包圍之前,女人打算在房間牆壁上畫滿一整面森林。這天晚上女人早早上床睡了,她把自己埋進沒有夢境的睡眠裡。外頭下著無聲細雨,熊男的影子來到女人的房間,他用溫柔的眼神輕輕擁抱了女人一下,來到還沒完成的壁畫旁,丟了一個亮亮的小東西到其中一桶油漆裡,然後就退到女人床旁的角落抱著膝蓋坐下來。

女人的影子從門縫底踩了進來,一個微微發光的東西牽引了她的視線,在一桶黑色油漆裡女人的影子發現了一枚金色的啤酒瓶蓋,她彎腰伸手想要拾起瓶蓋,濃稠的油漆卻像是一隻張開嘴的獸緊緊咬住她的手,把她往油漆桶裡拉,熊男的影子順勢從背後推了女人的影子一把,迅速拿起鐵蓋把油漆桶緊緊蓋上,油漆桶邊緣流下了一道道發亮的黑色眼淚……


擁抱 (結局 II)
冬天無聲的落在鬆餅公寓的屋頂,像糖霜般給冷冽的空氣添增了一點甜膩。熊男在那天搬離了公寓,熊男的影子趁著經過公寓大門旁的矮樹時,攀住矮樹的樹枝,奮力的脫離了熊男的身體,矮樹上瓶蓋串成的風鈴發出叮叮噹噹的響聲,這是熊男的影子和熊男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道別。

熊男的影子在黑夜裡來到女人的房間,女人躺在床上熟睡著,熊男的影子拉長拉大自己的身影,像個透明的薄被輕飄飄的覆蓋在女人的身上,在碰到女人的身體時,熊男的影子聽到自己身上發出一聲清脆的「喀啦」,女人脖子上的鑰匙在他身上開了一個隱形的小門,小門裡有個跳動的紅色心臟,熊男的影子小心的在沒有驚醒女人的情況下小小力的擁抱了女人一下,然後離開了女人的房間。

春天乘著花朵的香味而來,女人出門時發現隔壁之前熊男的房間搬來了一個男人,男人和她打了聲招呼,女人注意到男人的笑容好熟悉,好像遺忘許久的一個溫暖擁抱。


2008/6/8

9 則留言:

  1. 擁抱一是你寫的
    擁抱二是APPLE寫的

    小貓猜的

    回覆刪除
  2. 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
    可是腦中盡是"懷念&回憶"二字形容...
    我猜猜啊...
    結局1:大餅寫的,
    結局2:Apple寫的,

    因為:結局中的文章結尾有點悲涼, 和大餅一慣的調性挺符合的, 不知道猜得對不對呢?

    PS. 猜對有沒有獎啊??!!

    回覆刪除
  3. to 小貓 and Jenny,
    猜對沒有獎品喔
    不過也沒差
    因為你們都猜錯啦 ^^

    回覆刪除
  4. 啥米,怎會這樣...
    大餅...恭喜你走出來了(機車吧..嘻嘻)

    果然談了戀愛哦! 加油!^^

    回覆刪除
  5. 真的?!
    結局很不大餅!!!

    回覆刪除
  6. to Jenny,
    怎麼好像你很希望我趕緊去談戀愛啊
    可惜並沒有ㄋㄟ
    如果每次寫個愛情小說都得要談一場戀愛
    那實在是太累了...

    to 小貓,
    有這麼不大餅嗎?

    btw,
    因為這次是幫別人寫結局
    所以我稍微用 Apple 的角度來寫
    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寫出來的感覺比較不像我吧
    哈哈 ^^

    回覆刪除
  7. Sorry again, 誤會你了~
    只是我個人感覺你寫的文章和畫的圖愈來愈有"温暖","戀愛"的味啦!...:P

    PS.感覺自己好像報社記者,亂傳他人緋聞喔!

    回覆刪除
  8. 我也猜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