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08

頭髮

這是最近上 Lucy 寫作班寫的故事
特別提出來是因為這篇故事我們玩了個小遊戲
寫故事前我們先定好了五個小標題
然後第一次發表前面四小段
第五段沒發表
課堂上選一位同學根據已經定好的小標題撰寫第五段的故事結局
然後下一堂課連同原作者的結局一起發表
發表完後再由大家投票
表決比較喜歡哪一個人的結局
大部分的結果都是傾向喜歡非原作者寫的結局
討論原因可能是因為原作者已經有一個固定的思考模式
所以寫出來的結局比較是一貫的平順的
而非原作者寫的結局就有機會跳脫原作者的脈絡
產生一個新的觀點而出現張力

總之下面這篇故事
結局有兩個
一個是我寫的,另一個是同學 Amy 寫的 (Amy 的部落格)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猜猜看那個結局是我寫的囉 (應該是蠻好猜的 :D)

另外我也寫了 Apple 同學的故事的第五段結局
之後會貼在「熊男的影子」這篇故事裡

--------------------------------------------------------------------

頭髮

短髮
當手掌滑過那片整齊的草坪,掌心的皮膚感覺到刺刺癢癢的,像幾千萬根細長的針在手心玩耍。我不敢用力,深怕壓壞了妳也刺傷了自己,輕輕的觸碰,沒有吐露的心情透過密密麻麻的交接傳遞出去,妳感受到我的熱情嗎?在這短暫的交會中,我呵護著,感受著,渴望從表面的嘻鬧中,擷取到妳想要給我的訊息,我在0.0001平方公分的微小範圍裡,搜尋著無限大的意義。我期待,當時間拉長了妳的身影時,我們之間的情感是否會隨著加深?


長髮
時間拉長了一切,卻也超出了我的想像。當風輕輕的吹撫過耳際,在空氣中搖曳著數不清的細線時,我感受到一股激動,那是一種羈絆,想要掙脫卻又狠不下心離去。然而當風停止時,原本輕巧的細線,瞬間像是在尾端綑綁了重物無情的下墜,佈滿我的頸肩,隔斷了空氣的流動,充滿窒悶的氣息。鏡子裡的妳看起來就像一道美麗的瀑布,在我兩旁流洩著黑色的意念。突然在腦海裡跳出了一隻七彩的魚,將黑色的大海,渲染成繽紛的色彩,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染髮
10月24日 - 黃褐色的妳看起來如此溫柔,我扶起妳,輕輕的撫過我的鼻前,一股花草的香氣,迫不及待的擠入鼻中,這是妳我之間的小遊戲。

1月10日 - 灰藍色的妳看來有點憂鬱,我問妳發生了什麼事,妳沈默,靜悄悄的垂在那裡,將身邊的空氣,染成一片死寂。

3月7日 - 紫色的妳充滿了誘惑,四周圍的一切順從的被妳吸引,以妳為中心產生一個黑洞,我在窒息前,早就忘記了呼吸。

6月30日 - 妳又變回黑色的模樣,像是被挖空的身軀,枯乾的隨風擺盪,我拿起切斷羈絆的刀子,光線從刀身反射映照在妳脖子上,形成一道陰森的白。


剪髮
我不斷的回想,在刀子劃下的剎那,我的腦海裡到底想著些什麼。是過往愉快的回憶還是痛苦的窒息,或者,只是一片空白,沒有激動,沒有難過,像排練已久的舞台劇,在數不清的重複又重複後,正式上演時,剩下的就是一個無意識的動作,一刀又一刀,散落了一地的妳,乾淨俐落。我用雙手將妳從地上捧起,提升到和眼睛一樣的高度,再任由妳的身軀從雙手間的細縫中飄落,像黑色的雪,無聲的,累積在心中,我發現,我已經開始想念妳的身影了。


假髮 (結局 I)
我在無數的仿製品中找尋你的身影,但是似乎都少了些什麼,充滿活力的眼神,風中搖曳的纖細,碰觸時的騷動,圍繞時的安穩,一切都不一樣了,換過一個又一個的她,但是感受不到妳。腦海中的妳不斷的嘲笑我,為什麼不直接再把妳找回就好,我不是沒想過,只是,一旦想起這個念頭,刀子陰森的慘白會閃過雙眼,那一刀刀,劃過妳的身子,同時也劃過我手腕上,一條條青紅色的血脈。所以我只能不斷的逃避,藏躲在一個又一個失去生命的草堆下,從心中的傷口擴延開來,成為一個慢慢腐敗的身軀。

假髮 (結局 II)
妳印證了愛情的真真假假,情緒變化多端,有意或無意。不錯,妳可以掩蓋無數的羞怯,堅定自信心、增添美豔、隱藏自己,妳可以變成不同的角色,成為千嬌百媚。我開始疑惑,妳對我的情意是真誠?或假意?

生怕妳漠視我對妳的一片愛慕,我渴望妳保有女性的含蓄、羞澀,不敢表示妳對我的愛而掩飾著。假只是暫時的,其實妳愛我至深。我對妳的愛,用心去感觸,會觸摸到的。妳的假和妳的真我都愛慕的,我愛妳,親愛的。


2008/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