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在空中翻轉的幾秒中

在聽到一聲刺耳的「ㄎㄧ」後,他感覺到整個世界正在翻轉,由下而上由左至右,身體恣意的扭曲,視野雜亂的變化,他撇見了地上潮濕的水漬,於是突然地想起,今天早上好像忘了將窗戶關上,下午那場驟雨,想必又把室內的地板給淋濕了。翻轉還沒停止,另一個模糊的影像從眼前快速的閃過,他想起了她,那個難忘的身影,從第一眼看見後,就在腦袋中烙上了印。

右肩一陣撕裂的痛,讓他想起那天被撕裂的心,只是,比起來,可能還稍微輕了些,不過痛還是痛,提醒了他還沒完全癒合的傷口,他想低頭看看胸口,不過迴旋的力道過於龐大,整個脖子被扭到了另外一個方向,他無助的看著一旁的路燈,以怪異的角度從左後方滑過又從左前方出現,就像她在他的腦海中一樣,總是在無法掌握的地方突然的冒出。

左腿傳來一陣痛楚,他勉強的看見左腳從膝蓋以下以和平常不同的角度彎曲著,那彷彿不是他的腳,孤伶伶的,在空中不自主的搖晃,他想伸手觸摸一下,但是甩動的雙手無法聽從腦袋的使喚。他知道自己正在空中翻轉,卻沒有飛翔的愉悅,噁心的感覺從喉頭浮上,然而有趣的是,一種無法言欲的興奮不受控制的在心裡隱隱跳躍,在空中停滯了幾秒後,身體無恥的迎合著地心引力的呼喚,就像自己終於也免不了隨著慾望沈淪。

在接觸地面前的千分之一秒,他雙眼直直的看著前方,一輛車前方的兩個大燈也正直直的往他的方向看過來,他不免覺得車子在對他眨眼,因為左邊的大燈閉上眼皮失去了光采,他想起了她的眼,冷漠的視線讓他不寒而慄。沿著車燈往後看去,黑亮的引擎蓋上幾個礙眼的凹洞,剝落的油漆與冷硬的金屬光澤,再往後延伸,泛著雨滴光亮風采的車窗,雨刷像是慢動作放映的影像,緩緩移動,車窗後他看見一張熟悉驚惶的臉,無所謂,不是她,最後一片黑暗,驟然的墜地。


2007/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