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0, 2006

迷霧中



-----------------
20 cm x 14.5 cm
色鉛筆
-----------------

我站在迷霧中

我以為霧都是灰濛濛的
而眼前卻是充滿了層層的色彩
一團一團的交錯著
交織出無限的組合
彷彿闖入了一間充滿各色香料的房間
忽然一陣風吹起
絢爛奪目
紅橙黃綠藍靛紫
和我怎麼樣也無法形容的顏色
其中又伴隨著令人難以忽視的誘人香味

我依稀在霧中看到模糊的道路
有點納悶
這路是真實的存在
還是迷霧不經意描繪出的輪廓
我亦步亦趨的踏上
好奇著這將會帶領我走向何處
卻也擔心下一步便身陷泥濘

我有點膽怯
這和當初的自信有點背道而馳
胡亂的在這迷霧中
找到了些虛偽的慰藉

我想就此打住好好的鬆一口氣
此時卻聽到了遠處傳來河水清澈流過的聲音
它嘲笑著我
不過走了半天的路
現在就休息似乎還有點過早

突然地我忘記了當初的目的
並覺得即使下一步踏空掉落深淵可能也沒什麼不好
我回頭想要看一下之前走來的道路
但在這迷霧中
除了腳踏的這一塊方寸之地
四周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呼吸急促、頭疼欲裂
努力的回想當初踏入此地的原因
期待從中可以找到一點導引出口方向的線索
但一切都這麼虛無飄渺
於是我放棄了繼續折磨我的腦袋
就在這一瞬間我感到一陣舒適
並想著
其實在這迷霧中
一切看起來似乎都還挺美好的

1 則留言:

  1. 你的畫

    都釋放出一種明亮輕鬆的氛圍

    而壓力呢

    都被過濾掉了嗎? 還是根本不存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