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2, 2011

煙火



---------------
14x19 cm
色鉛筆
---------------

這個季節的煙火
總是特別的美

10 則留言:

  1. 挖唷~ 好漂亮的煙火~

    回覆刪除
  2. ㄏㄏ 好久沒上課了
    好想去上課了 XD
    路燈下也好可愛~

    對了 老師 我記的以前好像在上課前跟你詢問過各家色鉛筆些微的差異
    但是 留言都 不曉得去哪裡了 (太難找了)

    不知道 老師有沒有興趣寫一篇
    水性/油性色鉛筆 蠟筆 壓克力 彼此的差異
    以及常見的老師用過的牌子稍微介紹一下~

    雖然知道要自己試才有感覺 ~
    不過從不同人的角度 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點咩~

    另外
    複合媒材 有開2了嗎?

    回覆刪除
  3. 先說有的
    複合媒材有開 2 喔

    媒材我不會寫一篇文章啦
    不過可以稍微說一下
    色鉛筆我最常用是水性色鉛筆
    主要是因為我畫色鉛筆的技巧大多是用疊色
    越柔軟的色鉛筆越容易疊色
    而水性色鉛筆基本上會比油性的色鉛筆軟
    所以大半都是用水性的
    而最常用的牌子就是卡達了

    另外蠟筆跟壓克力單單畫出來的質感就跟色鉛筆差很多
    蠟筆比較粗獷
    延展性不錯
    可以做許多技法上的變化
    蠟筆我常用卡達的油性粉彩條

    壓克力有點像油畫
    但是乾得很快
    顏色也比要鮮豔
    使用上的技法變化也是很多
    牌子的部分就沒特別使用哪一牌了

    回覆刪除
  4. 老師,
    我是在文大推廣部上蠟筆課的刺蝟,
    想請問在上色的時候,
    雖然要畫的東西不是很小,但有點複雜,
    譬如一個拳頭大小的圓球,
    上面有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和斑紋,
    結果很難直接用蠟筆塗上顏色,
    是不是就全用紙筆上色呢?
    是用紙筆在蠟筆上抹上顏色後再上色嗎?
    另外,如果先用紙筆畫了藍色,
    接下來想塗紅色,
    可是紙筆上已有藍色在上面,
    那該怎麼辦?
    謝謝!

    回覆刪除
  5. 第一個問題
    我會建議有比較大面積的部分直接用蠟筆塗
    小面積的部分用紙筆塗
    更小的部分則用色鉛筆處理

    第二個問題
    可以先在紙筆上抹上顏色後再塗
    或是先用蠟筆比較尖銳的部分在紙上稍微塗上顏色後再用紙筆塗開

    第三個問題
    把藍色的部分用砂紙磨掉或是用剪刀剪掉皆可

    回覆刪除
  6. ^^ 謝謝老師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7. 看到餅師有新圖了
    好開心呀!!
    可愛耶~~~

    突然想到要上來看看
    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新年明信片/卡片
    要搶喊"我也要"的呀!
    (去年沒趕上一直很殘念的說)

    回覆刪除
  8. 唉呀~~
    這次沒有賀卡了
    抱歉ㄋㄟ

    回覆刪除
  9. 啊~殘念再加一
    那...只能...
    用力的期待明年的賀卡囉
    (有種終有一天等得到的感覺呀: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