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5, 2009

時間的指針是不斷往前的鑰匙



------------------
16 開肯特紙
壓克力顏料
------------------

以此記錄在噗浪上的一段對話

我:時間的指針是不斷往前的鑰匙,在某時某分某秒開啟輪盤上的一扇門,通向未知也是必然的世界

蜥:有種宿命的感覺?

L:是種當你在算計一些計畫時,其實時間就是最好帶你前進的引力?

我:人生就是在宿命與自主間奮鬥啊~

我:或許說時間只是毫無知覺的拉著我們一起走吧,除非我們站穩了腳步,否則總會被拉得東倒西歪~

L:沒錯沒錯~學習站穩一直是人生很大的課題

G:但有時要學習不抵抗的道路....我在彼岸學習的, 這真的很難

我:這句話很深奧,什麼叫不抵抗的道路?

G:就是學習接受。不做太多防禦或抵抗。

G:那時候我才懂,小說裡說的"流"。每個人的生命應該都有個梗概,像"流"一樣。從對抗,奮鬥,面對(通常是明白自己和知命),到可以順著流接受完全得自己。過程裡,所有的是跟人都不是真正重要的

我:是啊,但是真的很難,會覺得學習接受是否就表示認命,那認命是否就表示過於宿命呢?過於宿命的結果,會連奮鬥的力氣都沒了

G:重要的,是完成自己。然後到了特定的階段的時候,你得要能夠不還手,不抵抗,完全接受,才能看到某些死角。

G:那種感覺很像拳擊台上的洛基,正在被打得很慘的階段,但心腦是清醒的,只是沒有回擊。

我:不回擊的原因是什麼呢?

G:放棄防禦時,才能看見自己也不想看清楚的自己。

G:發出動作時,其實是一種欺騙自己的"假動作"

我:我很懂這種假動作的感覺,也知道什麼叫做假動作

G:類似的啦 我說的比較是我自己的體驗。奧修獲得瑞莎修女有一篇是談到這個,我沒記錯的話。找到我跟你分享。

我:一種不願看清或不願接受的反擊吧,認為接受就輸了

G:對對對。我在上海時因為這個差點整死自己。但也因此學習放過自己

不:好空靈的對話

蕃:文字看似空靈,但其實是認真面對著紮紮實實的人生課題哪~洛基餅~加油

我:文字偶爾是會不著邊際的,重要的還是自己實實在在的體驗

我:人生是需要猶如洛基一般,不停的奮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