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09

路燈森林

1.
一個月前,站在我隔壁的阿莫去了路燈森林,他空出來的那個小區域,多了淺淺的褐色,像是他留下一些溫暖陪伴我們。

2.
在阿莫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曾問他「不會覺得難過嗎?」,他搖搖頭說「站太久了,脖子都快舉不起來,離開也好,剩下的時間,我可以好好看看天空。」隔天他一大早趁大家都睡著時,悄悄的離開,我猜其他人應該跟我一樣,都偷偷的看著阿莫的背影緩緩的消失在路的盡頭,那天晚上,這條路的燈光昏暗了許多。

3.
每個路燈都映照著一個靈魂,阿莫的靈魂是一隻流浪貓,偶爾晚上會來到他的腳下,舒服的把自己捲成一團毛線睡著,每次那隻貓出現的日子,阿莫的燈光就會特別溫暖。我曾笑他怎麼會愛上了一隻貓,他笑著說「我愛上的是自己的靈魂」。

4.
我想我可以體會阿莫的意思,白天的時候,我的腳下常會固定有個小男孩在那裡拉著小提琴,當我隨著他的音樂輕微的搖晃著時,我總是希望哪天他可以留到夜晚,感受我的燈光帶來的溫度。

5.
有一天,流浪貓不再出現,阿莫的燈光也跟著熄滅,過了一段時間,晚上經過這裡的路人,都會刻意的避開他那一塊灰暗的區域,沒多久,阿莫就決定去路燈森林。那一陣子,我們都沒什麼交談,或許是我們兩個都害怕,不小心碰觸到和森林有關的話題。我們都有聽過,去到那片森林的路燈,都是下了決定不再繼續發光,對我們來說,不發光就等於什麼都結束了。

6.
阿莫離開了一個月,這條路還是跟之前一樣,經過的路人沒有變多或變少,那個小男孩仍然會在我的腳下演奏他的小提琴。我以為什麼事都沒有改變,可是一到晚上,黑夜籠罩了這整條路時,我就會覺得好冷。

7.
我想去見阿莫,我想知道他在那裡過得如何,那裡是否是一片黑暗,一群不發光的路燈,夜晚是否比我這裡還要寒冷。

8.
在沒人發覺下,我偷偷的離開了路,我沿著阿莫走過的軌跡朝他的方向前進,這是第一次,我在不熟悉的地方發光,也是第一次我在夜晚不發光,因為我想抬頭看看星空,我想起阿莫曾說過的一句話,「如果路燈會流淚的話,流下的淚珠應該就像星星的碎片吧~」,我以前沒看過星星,這次我終於瞭解了他的意思。

9.
我來到了路燈森林,那裡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不是一片黑暗,而是籠罩著一團柔和的橘色光芒,光線從每個路燈細長的身軀透出,終於,他們不用再為了別人而發光,他們抬頭看著天空,靜靜的,一點聲音也沒有。

10.
在每個路燈的腳下,還有另一個淺淺的藍色身影,那是他們的靈魂,而阿莫就站在我的前方,我不需要尋找就可以看見他,因為他的腳下有一團藍色的毛線,我不打算和他說話了,我知道他在這裡很好。

11.
我回到熟悉的道路靜靜的發光,每當夜晚我覺得寒冷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路燈森林的橘色光芒,想起站在那裡的阿莫,然後,我會看見在我腳底下淺淺的藍色身影,那是一個小男孩,拉著小提琴隨著音樂搖晃,我的靈魂。

5 則留言:

  1. 一團藍色的毛線 ~

    這樣的形容真有趣

    嘉倩

    回覆刪除
  2. 喔~~
    原來這就是老師說的一天50字圖說..
    一連幾天~~串成一篇故事
    很有趣也..

    回覆刪除
  3. 哈哈
    這篇不是一天 50 字啦
    這篇是一口氣寫完的
    你看到的編號
    是以繪本跨頁的方式編號的
    意思就是
    如果這個故事畫成繪本的話
    會有 11 個跨頁

    回覆刪除
  4. 也就是
    未來會有這篇故事的繪本嗎?
    很期待也...超想知道一團藍色毛線的貓長得怎麼樣..
    也想看到這樣的氣份是用什麼媒材和畫完成..
    密切注意中..

    回覆刪除
  5. 希望會有囉~~~
    目前還在想要用什麼媒材來表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