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08

[音樂分享] 多餘 - 楊宗緯



音樂到底能不能安慰人呢?
這我也不清楚

這首歌是電影 "沉睡的青春" 的主題曲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歌倒是聽了好幾次 :D

關於楊宗緯
我則是一直到那時謊報年齡事件爆發後
才知道有這個人 (那時各家新聞媒體強力放送,要不知道也難)
也才知道原來偶爾聽到大家在聊的星光幫是什麼節目出來的
無論如何
對於楊宗緯這個人我沒什麼討厭或喜歡的評論
但是這首歌我真的很喜歡

偶爾你會聽到一首歌
歌詞裡的意思竟然會如此貼近你的心境時
不管那是矯情或是做作
你都會覺得
這世界上還是有個人瞭解你的心情
或許就是在這一點一滴中
獲得了安慰

楊宗緯的歌聲很有特色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滄桑或悲傷的調性
配上這首歌的音樂與歌詞
感染力很強
很可惜
現在到 KTV 裡已經點不到這首歌了
沒記錯的話
這首歌剛出來時候還可以點播得到
不曉得是不是版權問題或怎樣
現在也只能自己跟著隨口哼哼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上方或右邊的播放器聆聽
以下附上歌詞

---------------------------------------

多餘 楊宗緯 (電影《沉睡的青春》主題曲)

作詞:石裕博 作曲:石裕博

我還是這樣的想像 事實總是多於暇想
你也不用刻意的補償 到現在有或沒有的感傷

可是始終還是這樣 我連掙扎都不想抵抗
躲起來也顯得那麼匆忙 這可不像我應該的模樣

我還是在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

是你讓我回到了開場 黑暗就在不遠前方
時間總是順著它的方向 不是你我就可以阻擋

我還是在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

我還是在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

我也不想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