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黑夜的秘密



-----------------------
16 開插畫紙
色鉛筆
-----------------------

黑夜的秘密

以前,我總是認為,黑夜就是當時間到了,太陽下山後,天空就自然黑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並不是這樣。

那天我走在路上,抬頭往天上看時,我在天空中看見了月亮,那時天色還是明亮的,月亮的痕跡隱隱約約。我盯著月亮看了一段時間,突然,我發現月亮像個滑動的門向右邊滑了開來,滑開的部分出了一個紫黑色的洞。一個黑影從洞中跳了出來,我的視線隨著黑色身影落在屋頂上,那是一隻貓,黃綠色的身軀,卻在眼睛以上有著奇特的褐色,我發現他的尾巴仍然掛在黑色的洞裡,接著從洞中流出了黑色的液體,我看著,以為天空長了隻眼睛流下黑色的眼淚。

那黑色的液體,緩緩的,黏膩的,隨著貓的尾巴以黑洞為起點擴散了開來,我彷彿被催眠似的,恍神的看著這詭異的情況。當我重新回神過來時,天空已是一片黑暗進入了黑夜,我再度搜尋貓的身影,但在黑暗中,我只看見在遠處有兩顆明亮的小點,好像夜空中的星星般,閃爍個不停。

2008/2/29

5 則留言:

  1. 老師,這張還是延續色鉛上色加水的作法吧?不過屋頂點點的部分,是否是在水未乾的時候下筆呢?好像有些暈開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你動作還真快啊
    這麼快就留言了

    是啊
    是色鉛加水的技法
    怎麼做的
    課堂上在跟你說囉

    回覆刪除
  3. 本來還會更快的…我還是做完當日的減肥運動,才再下手留言的…那老師要帶「傢伙」來課堂上進行實做演練囉?

    回覆刪除
  4. 老師~~這隻貓好帥丫...超酷的啦

    回覆刪除
  5. 哈~
    我也覺得他挺帥的

    好久不見你啦
    最近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