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08

本週畫牆壁進度 5/27, 5/29

這禮拜天空與背景大致完成了
但是背後的山在修改之後
還是覺得有點單調
趁這個週末想想看要怎麼再豐富一點才是

















系列畫「膜拜」- 偶像



--------------------------
10F 畫布
針筆、報紙剪貼
--------------------------

朦朧中
聽到誰的聲音?

高舉雙手 神情迷濛
究竟什麼是真相
沈浸在綺麗氛圍中
已滿足了一切

撇頭過去
總會有那麼一刻清晰
然而也只是瞬間

已搞不清了
究竟是被動的吸引
或是主動的陷入

不在乎
在這一秒與延續的洪流裡
什麼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2008/6/18

星期三, 5月 28, 2008

[課程介紹] BIgCoOKIe 蠟筆狂想曲 1,2



課程報名網頁 (不一定每期都有開放報名,以網頁上的資料為準)

課程時段 (每期六堂課):
週三晚上 19:00~21:00 (文大推廣延平分部 大新館)
週六下午 14:30~16:30 (文大推廣建國本部)

課程介紹:
我們總是對蠟筆有一種特殊的懷念情感,你還記得小時候玩著蠟筆,任意的塗抹,手弄得髒髒的,你還是興奮的畫個不停?那時候的我們單純的享受著畫圖的樂趣,現在的你是不是也想重溫這單純的快樂呢?那就一起來吧,拿起蠟筆跟著一起玩樂吧。順便也讓我們重新認識蠟筆,原來蠟筆不只粗獷也可以精細,除了用力的塗抹外也可以有細緻的筆觸、柔順的顏色,除了單純的塗外還可以搭配其他工具做出刻畫、混色…等特別的繪畫技巧。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畫得開心,任由自己的想像力,自由自在的飛翔。

課程內容 (第 1 期):
1. 紙膠帶直線造型與蠟筆平塗
2. 色塊平塗刻畫
3. 直線混色
4. 混色刻畫
5. 黑色卡紙刻畫
6. 版型使用

課程內容 (第 2 期):
1. 嵌畫效果
2. 單色平塗刻畫
3. 捲捲線混色
4. 立體混色刻畫
5. 細部描寫
6. 白色壓線技法


有興趣報名的人可以直接聯絡 佳融
電話:02-27005858 ext. 8231

這裡 看看我的蠟筆作品

[課程介紹] 文大推廣 BiGCoOKiE 色鉛筆的奇想世界 1, 2



課程報名網頁 (不一定每期都有開放報名,以網頁上的資料為準)

課程時段 (每期八堂課):
週三晚上 19:00~21:00 (文大推廣延平分部 大新館)
週六下午 14:30~16:30 (文大推廣建國本部 大廈館)

課程介紹:
你一定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看著一盒色鉛筆色彩繽紛的讓心情好好,如果能夠拿色鉛筆來畫圖,一定很棒吧!但是買了一盒色鉛筆後,卻無法動手不知道要畫什麼?你說拿色鉛筆來畫靜物、畫風景、畫照片畫多了想要有點不一樣,你有滿滿的幻想卻不知道怎麼畫出來?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色鉛筆柔美溫和的質感,也想要把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想像表達出來,那麼,或許你應該來這個教室裡看看!你走進這個教室後,你會發現,畫畫不一定要從大家說的基礎開始,不一定只能看著畫,不一定只能畫那些你早就習以為常的事物。而是你想怎麼畫就怎麼畫,拿起色鉛筆,在這個教室裡,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快樂的畫。

課程內容 (第 1 期):
1. 自我介紹與色鉛筆捲捲線
2. 新造型開發
3. 色鉛筆的疊色效果
4. 立體概念
5. 畫在黑紙上
6. 白色壓線技法
7. 質感練習-短毛、羽毛與頭髮
8. 色鉛筆沾水點描


課程內容 (第 2 期):
1. 自我介紹與色鉛筆捲捲線
2. 新造型開發
3. 複雜與深色疊色效果
4. 畫面的構成
5. 質感練習-河水的流動
6. 色鉛筆點描
7. 直線的使用
8. 水彩的質感


有興趣報名的人可以直接聯絡 佳融
電話:02-27005858 ext. 8231

這裡 看看看看其他色鉛筆作品

火車頭

「ㄎ一 ㄎㄨㄤ~」,火車發出刺耳的聲響,巨大的火車頭在月台以眼睛無法察覺的速度開始移動,一股無形的力量拉著一節又一節的車廂往前,他專注的確保火車頭裡各個機具正常的運作,觀看著四周這小小的空間,他發覺三十年的光陰似乎無法讓這裡產生任何的變化,但是三十年在他的臉上則留下了無數的痕跡。因為熱氣從額頭冒出的細小水珠,沿著臉上的線條緩緩流下來到下巴的位置匯集,凝結成一顆不願滴下的汗珠,彷彿他的心情,希望這條鐵路就這麼無窮無盡的延伸下去,可以駛過必需結束的今天。

他還記得前幾天帶著那位新來的駕駛員,仔細的瀏覽了整個車頭,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說明清楚,他心裡明白,自己並不是在交代什麼,而是藉由這種方式,和合作了這麼久的伙伴做個告別。他和年輕的駕駛員站在火車頭旁,看著車殼斑駁的痕跡,他還記得當年第一次看見他時,是如何被那黑得發亮的外殼給吸引。年輕的駕駛員在離去前邀請他,交接後的第一次上路可以一起跑一趟,他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年輕駕駛員的話語像是一團團的白霧,模糊了眼前的影像。

夜晚,火車依然回到了車站,他將車頭駛進休息的廠房,廠房裡從沒有消失過的油污味,像是無數細長的針,在他的腦海裡刺痛著感傷的神經。他環顧著四周,相處了這麼久的地方,即使蒙著眼睛都可清楚辨識。

他決定不再久留,在要跨步走下火車時,突然有個念頭拉住了身體,他轉過頭去,發現原本應該空蕩蕩的小空間裡有個黑色的人影,他差點叫出聲來,那人的手臂動了一下,接著一條黑色長長的影子朝他伸了過來,在失去知覺前他所看見的最後一個影像是一隻黑色的手掌。

隔天,新來的年經駕駛沒有看見他的身影,但是在駕駛艙裡發現了他的帽子,年輕駕駛將帽子拾起抖了抖上頭的灰塵戴在自己頭上。出發前,他仔細的檢查車頭的情況,叫他納悶的是,前幾天還是生鏽斑駁的外殼如今像是重新漆過油漆似的黑的發亮,不過那充滿活力的模樣讓他也不禁興奮了起來。


2008/5/25

星期五, 5月 23, 2008

本週畫牆壁進度 5/20, 5/22

我的畫布終於擴展到牆壁上了
而且是 8米x2米 的大牆壁
感謝某位膽子特別大的友人
願意提供即將開幕的咖啡店牆壁給從沒畫過牆壁的人來亂畫
我只能說太有勇氣了 (不過畫不好直接塗掉也可以啦~ -_-y~)

Anyway
總之上個禮拜四開始藉著每個禮拜兩天去新竹晚上上課的日子
下午就先去友人的咖啡店畫牆壁去了
上個禮拜四打完草稿後
今天開始上色了

放上幾張圖讓分享一下
不過室內的光線不好
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清楚

接下來還會不斷記錄
希望可以在一個月內搞定
將來開幕後
再看大家有沒有機會去看看囉 (希望友人不會把畫塗掉 ^^a)







光線不好,完全看不到鉛筆的草圖




畫畫工具 - 水泥漆 + 刷子







背景縮小看還蠻像點描的

星期四, 5月 22, 2008

旁觀 - 時間、我



---------------------------
10F 畫布
壓克力顏料、雜誌拼貼
---------------------------

時間

我看見天空落下了鑽石
那是時間同情的眼淚
如此珍貴 如此稀有
卻也如此的虛偽
不過是不段往前的旁觀者
如何在奔馳的河流裡
撈出停頓的休止符
我靜靜的看著這璀璨的淚滴
沒入身旁的爛泥中
一同腐化




一朵花開了
在我嘆息的同時
如同蝴蝶般
輕拍著花瓣翅膀綻放著
我是個旁觀者
在靜止不動的軀體裡
靜靜的望著
時間仍不停的往前移動
帶走我的悸動
留下冷漠
和花朵的香味一同飄散


2008/6/16

星期三, 5月 21, 2008

拾不起的記憶

他在清晨時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身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他慌張的走出房子,門外有棵綁滿紅色氣球的大樹,他納悶著這裡是哪裡,為何能同時存在熟悉與陌生的感覺。

在深紫色的空氣中他聞到屬於海邊的鹹味,順著氣味來到了一片沙灘,太陽正剛好要從浸了一晚的海中升起,他直視盡頭處那一小點金黃色慢慢擴大,像是在一個隧道中朝著出口走去,他瞇著眼睛承受刺眼的光亮,身邊圍繞的世界開始跳躍。

他發覺在這閃耀的色彩中可以看見些什麼,在一片深藍的薄紗裡,看見遺落許久的藍色背心,在一塊紅色的火焰裡,看見小時候從手裡鬆脫的紅色氣球,在一團綠色的草原上,看見曾經最喜歡的一棵大樹,在破碎點點的黃色光暈裡,看見最深愛的女人。

越靠近隧道的出口,可以看見的事情便越多,過往的影像在一團團色彩中顯現,遺忘的記憶彷彿不曾消失過,他記起一切,海邊的一場車禍與女人悲傷的表情,但在太陽完全升起,跨出隧道出口的那一刻全部又消失不見。

他坐在沙灘上,納悶著自己為何留著眼淚,突然身後有個女人喚他,他記不得那令他懷念的臉孔是誰,女人拿出一條手帕,替他擦乾臉上的淚痕。

女人問他「今天想起什麼了嗎?」

他困惑的搖搖頭不曉得自己該想起什麼,他發現女人臉上有淺淺的微笑但眼神卻又那麼悲傷,他很想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會露出這樣的表情,但隱隱的又很害怕知道答案。

女人對他說「你常說,早晨升起的陽光讓大海變成了一本日記,過去的記憶像海面上閃閃發亮的金黃碎片,拾不起卻又存在的如此耀眼。」

他在腦海裡咀嚼著女人說的話,一個字一個字像深海的泡泡從心裡深處往上漂浮,在接觸海平面破碎那刻,他發現眼前的大海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2008/5/19

星期四, 5月 15, 2008

想想

這陣子,很久沒像今天這樣突然很多事情同時跳出來讓你不得不想一想,或許是因為前幾天感冒鼻塞的關係,身體不舒服,腦袋就會不由自主的胡亂思考,這是好事,我覺得。

體力變差了,由於課變多的關係,原本固定下午跑步的習慣,也變成有一搭沒一搭,一個禮拜跑兩趟新竹教課,也讓人覺得有點疲累。困惑與恐懼在時間被認為不夠的情況下,悄悄的隱藏起來,但是還是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並在虛弱的時候,偷偷的冒出了觸鬚。

我覺得自己最近漸漸的空白了,有種空空的感覺,找不到一個重視的目標。我還是原來的樣子嗎?為什麼有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變化是不是在沒有知覺的情況下就發生了,會不會哪天我已經不認得我自己,還是我也不曾真正的認識過我自己呢?

旅行,心裡似乎有這麼一個聲音,或是出走,也許是逃離的想望,又,覺得夠嗎?做得夠多嗎?是不是自己覺得不夠的時候就表示還不夠努力呢?

這是自言自語的連接,在深夜時分,伴隨著不確定的心情,斷斷續續的煩悶,絞盡腦汁的文字,在終究什麼都還是不確定的狀況下,不得不暫時劃下句點。


2008/5/15

星期一, 5月 12, 2008

旁觀 - 時間



--------------------------
10F 畫布
壓克力顏料、雜誌拼貼
--------------------------

時間

我看見天空落下了鑽石
那是時間同情的眼淚
如此珍貴 如此稀有
卻也如此的虛偽
不過是不段往前的旁觀者
如何在奔馳的河流裡
撈出停頓的休止符
我靜靜的看著這璀璨的淚滴
沒入身旁的爛泥中
一同腐化


2008/6/16

星期五, 5月 09, 2008

I~ Google Google



剛在別人家的部落格上看到了這段影片,真的很好笑,非常有喜感,雖然我沒在用 iGoogle,但是看完這段影片後,還是會不斷的哼著「I~ Google Google」。

星期一, 5月 05, 2008

離開前請深呼吸



--------------------
4 開肯特紙
壓克力顏料
--------------------

離開前請深呼吸

當你長出自由的腳
脫離早已適應的溫暖束縛
在一步一步踩著困惑的步伐
踏著獨自面對的未知時
你內心隱隱期待落回曾經虛偽的懷抱
但身體誠實的回應你
過往的一切早已與你互相排斥
掙扎中恐慌帶著驚惶的眼神像氣泡從腳底冒出
你知道那是你的一部份
從過去的世界裡悄悄的滲透出來
試著在被你完全遺忘之前
把你拖回溫暖黝暗的無盡深邃

所以離開前請你深深的吸一口氣
重新擁抱自己的過程中
窒息煩悶的感覺將無所不在


2008/5/7